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外学院举办2023年“榴苑追梦”巡讲报告会

作者:耿嘉仪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获得奖学金学生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氛围营造,3月27日晚,人外学院在骊山校园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23“榴苑追梦”巡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办主任芮智刚主持,辅导员李银亮、刘彬,2022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刘彬介绍了“榴苑追梦”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学院巡讲报告团成员唐倩倩、杨博婷、张爱坤、田舒伊分别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任何值得到达的地方都没有捷径》为题进行了宣讲,从思想政治、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个人成长成才的故事和经验,勉励人外学子应当坚持初心,用青春理想指引人生航向,在磨砺中充实发展自己,让理想之光照亮青春奋进新征程的步伐。受助学生代表黄嘉祥进行了发言,他结合个人发展情况,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感悟和经历,对国家的资助和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呼吁大家笃行不怠,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对待大学的学业。最后,李银亮、刘彬为四位巡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在巡讲报告会之前,人外学院分别开展了“榴苑追梦”巡讲团学生座谈会和主题班会,不断扩大获奖学生示范引领作用的影响力,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下一步,人外学院将充分调研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通过具体事例和成长故事,有针对性的开展朋辈示范引领和帮扶作用,激励人外学子励志成才、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