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芮智刚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晚,人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7》以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讲述了他们投身航空航天、服务乡村振兴、攻克科研难题、帮扶乡村教育、奥运为国争光、菌草造福世界、坚守平凡岗位、扎根基层医疗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诠释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

 此次学习活动在研究生支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汲取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努力学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榜样7》中几位榜样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生活中的奋斗历程,几十年的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克服的不仅是数不清的困难,更是自己作为共产党人心路历程上的一遍遍使命践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忘我”之姿铸就守护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担当作为,将榜样当作看得见的标杆,主动向优秀先进模范看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芮智刚


 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选择和追求。过去的士大夫以“贫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人生信仰。于是,就有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开天辟地的辉煌成就?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答案显而易见——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由具有坚定信仰的人组成的。《榜样7》8位党员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的高尚品格和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激励着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张心雨


 榜样,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词,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坚定的信仰造就伟大的时代,榜样的力量引进前进的方向。观看《榜样7》,有太多的画面一直深深的刻在我心里,感触颇深,坚定的信仰造就了伟大的英雄,崇尚英雄的国家往往会铸就一代又一代英雄。作为一名党员,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不论深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每个人都能成为向外传达温暖与善意的光源,我们都可以追寻光以及成为光,山因脊为雄,屋因梁而固,我们相信,终会微光成炬,薪火相传。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凌慧


 观看《榜样7》节目,我深深地被优秀党员事迹以及他们高尚的人生境界所打动。王亚平等优秀的党员干部在基层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不忘初心。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风和品质,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人生理想和事业追求,体现了共产党员实干担当、勤勉奉献的优秀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当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黄欣


 一名党员,一个故事,他们用信仰、信念、坚守、拼搏、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他们诠释着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我将力争把榜样力量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  韩田昕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榜样并非遥不可及,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成为别人的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命引领担当,榜样传承精神,让我们以行动响应时代的呼唤,用崇高指定事业的方向,从榜样身上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向优秀求教,我们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  汪学冰


 通过观看《榜样7》,我感受颇深,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冬奥冠军——武大靖。他用实力证明了中国冰雪体育的强大,他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挺铮铮骨气,报凌云志气,展蓬勃朝气,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研究生党支部2022级  邓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