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指导人外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蔡雨庭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量:

 2月23日上午,人外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煤炭主楼1110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全程参加并点评讲话,校纪委委员赵雪萍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费秀水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认真查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资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费秀水先就前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个对班子开展批评帮助。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五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樊建武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班子要不断强化“政治三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要勤学习,扎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找差距,努力破解阻碍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四是要改作风,深入师生、服务师生、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学院发展。五是要抓党建,增加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樊书记强调,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安排部署,抓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后续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费秀水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人外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校党委和樊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检摆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同时,希望学院班子今后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就业等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