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成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量:

12月16至17日,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第四届年会暨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举办。经大会审议,西安科技大学获批成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是西北地区加入该联盟的第五所高校。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由全国227所具备外国语言文学优势学科的高校构成,旨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国外语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搭建外语学科交流平台,建设高等外语教育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的学术共同体,充分发挥外语学科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加入联盟为我校外语学科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对共享“互联网+”背景下的外语学科优质资源,及时了解外语学科建设动态与最新成果,探讨外语学科热点话题有着重要意义。

12月17日,近百所知名院校的200余名外语学科专家相聚云端参加“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外语学科的新发展议题。我校人外与外国语学院张军锋副教授在“外语学科视域下的区域国别研究”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区域国别与外语学科的适切度研究》的报告,介绍了MTI学科建设中“道术器用和谐共生”的理念和“依托校本资源,树立服务意识,跟上时代发展”的发展思路,获得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陶坚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等领域资深专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