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外学院举办考研辅导沙龙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量:

为助力我校学生在全国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教务处联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辅导沙龙。沙龙邀请经验丰富的师涛、张建昌、张梦原三位老师就考研题型、答题技巧及临场经验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探讨,为我校考研学子点拨思路,送去一份暖暖的人文关怀。

2022年12月17日晚师涛老师从写作的阅卷规则和学生作文实例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写作提高的方法;12月18日晚张建昌老师以历年真题为例,从译文的独立可读性、全部否定句、定语从句等方面讲解了考研英语试卷中涉及的翻译策略;张梦原老师分析了近三年考研真题阅读篇章的难易程度,从中为学生梳理出难句分析、近义替换、态度判断等技巧方法。

随后,同学们提出考研复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老师们一一做出耐心详细的回答。沙龙收到良好效果,现场互动气氛活跃,许多同学都表示从中获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