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人外学院举办汉语言文学19级读书会——鲁迅文学经典解读

作者:于楚迪 摄影:李丹彤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201910291830许,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5号教学楼一楼“梦游吧”举办汉语言文学19级读书会之鲁迅经典文学解读。本次活动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办,汉语言文学系承办,朱一帆主持,参加人员有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系主任张辉,王亚萍老师,郭旭东老师,特邀留学生以及汉语言文学19级全体学生。



  活动采用分组表演方式进行。第一组同学带来了剧情表演《茶客谈药》,从华小栓和夏瑜的死表现了群众麻木愚昧的精神状态和革命者的悲哀,表达了鲁迅先生对希望唤醒当时的人们,为他们寻找“药方”。接着,留学生钻石、唐鹏、金兰娜、王仁、佳音同学依次分享了他们阅读杂志《读者》的读书笔记,并谈到了自己的见解和收获,获得了大家的好评。第二组的朱孝源同学进行了读书会演讲之《阿Q正传》,介绍了该书的内容并深刻揭示了其深刻内涵,提出了鲁迅先生的超前性。第三组李年宝同学分享了《伤逝》读后感,幽默的解说和有趣的互动增强了大家对该小说的理解。接着,建工学院1801级李诗佳同学分享了《影的告别》,寄托着鲁迅先生的牺牲精神。第四组同学分享了《祥林嫂》,深情的朗读、深刻的赏析为我们再现了那个吃人的封建社会。最后一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孔乙己》情景剧表演,精彩的表演引起了师生们的注意力,表演结束后该组也揭示了孔乙己的悲哀和顽固封建思想,引人深思。

最后,师生们对五组同学的表演进行评分,张振中、王亚萍、郭旭东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对作品的精准理解和独到见解,分享了参加读书会的感受,表示从中深切感受到了文学的魅力和诗朗诵的感染力,也看到了承办活动班集体的凝聚力和积极性,并期望读书交流会能够“请进来、走出去”,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与更多师生分享读书的乐趣张辉对读书会进行了总评并对获奖小组颁发了奖品本次读书会的圆满成功,有助于倡导阅读文学的校园风尚,弘扬领略经典著作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