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人外学院举办曲水流觞经典演绎系列活动——冯梦龙《三言》传奇

作者:于楚迪 摄影:古俣轩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2019年9月 26日晚六时许,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一层创客空间举办“曲水流觞•经典演绎系列活动之冯梦龙《三言》传奇”。本次活动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办,汉语言文学1801班承办,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续娟娟担任指导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采用分组情景式表演的方式进行。第一组同学带来了《白娘子永镇雷峰塔》,再现了许宣与白娘子的历史故事,别致的道具和精彩的演出还原了世人心目中的凄美爱情;第二组同学带来了《碾玉观者》,深刻地表达了封建社会给人带来的痛言;第三组同学带来了《王安石三难苏学士》,幽默地展现出文人豪杰间的风趣轶事,也展现出了文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之感;第四组同学带来了《生死夫妻》,生动演绎了陈多寿夫妇坚点不渝的婚烟,宣扬了美好的爱情观;第五组同学带来了《小夫人金钱赠年少》,真情演绎了小夫人为追求爱情而解中破封建礼教的节气;第六组则带来了《李将军认错舅》,表现了刘翠翠的勇取无畏和金定忠的不畏强权,为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感官体验。

最后,续娟娟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及呈现作出了简要的点评,肯定了大家对《三言》部分剧目的精彩改编与演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在演绎交流中对部分《三言》塑造的人物形象有了具象理解,增强了对《三言》的认识与思考,在剧作演绎氛围中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