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苏索才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作者:林梓妍 摄影:林梓妍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5月22日,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苏索才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师新民教授主持报告会,英语学科、中文学科全体教师及英语专业16、17级学生参加交流会。

讲座中,苏教授以《威廉·福克纳的文学创作》为题,从生平简介与创作、美国南方文学传统、本土性与世界性等方面介绍了194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福克纳的世界文学地位及影响,深入解读了福克纳四部代表作品《喧哗与骚动》《我弥留之际》《八月之光》《押沙龙,押沙龙》的主题内涵、意识流和复调性叙事技巧以及福克纳与现代派的关系,并从新批评、跨学科、性别研究、原型批评、现代主义、媒体批评、生态美学等视角综论了学界的现有研究成果及不足,还就文学研究、作品解读、国内外学术体系差异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苏教授深入浅出的论述、独到创新的见解、诙谐幽默的语言、扎实浑厚的学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苏索才,美国文学博士, 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教授。1990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和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7年留学美国,先后就读于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和印第安纳博尔州立大学, 获美国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受聘芝加哥城市学院,现为该学院教授。在《外国文学》《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后殖民研究》(JOUVERT: A Journal of Postcolonial Studies)《美国文学研究和教学》(PALS: Pedagogy and American Literary Studies)《宗族研究》(Ethnic Studies)《世界周刊》及中国翻译网、 散文网、读文章网等刊物和网站有多篇文章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