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博雅讲坛第31讲 赵敏:一个“西安”女娃的创业故事

作者:王越凡 任葳 摄影:李可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量:

36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博雅论坛第31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英国伦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考研英语辅导专家、思考乐教育英语学科总监赵敏应邀以“从三元到十个亿——一个‘西安’女娃的创业故事”为题,结合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在新东方教育集团、思考乐教育集团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成长及创业的收获和感悟。

赵敏指出,很多当代大学生处于一种茫然状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没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不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现状的改变需要机遇,更需要个人奋斗。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要摒弃不良的择业现象和心态,摒弃尽人事听天命的态度,不断学习创造,不断适应社会,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她用自己自信乐观的人生姿态,激励在座学生志存高远,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用毅力撰写人生华章,用奋斗博得人生精彩。赵敏还就考研、择业、英语学习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她认为,学好英语这门语言,离不开背单词、刷真题、多阅读和背范文,并对这四个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说,并指出这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持之以恒十分重要,打好基础才能学好英语。报告使现场学生深受触动和启发。

思考乐教育人力资源中心经理丁文,思考乐高中事业部副总监、深圳西区大区校长王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学院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秦声、团委书记张晶晶及三百余名学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