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曲水流觞之经典演绎”系列活动第四场诗歌朗诵会专场举行

作者:王越凡 王予瞳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曲水流觞经典演绎”系列活动之“诗歌朗诵会——我心中最美的诗篇”在2105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宋海婷担任指导教师,校党委宣传部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首届毕业生王利伟出席朗诵会现场,部分兄弟学院文学爱好者及汉语言文学1701班、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主持人李思淼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本次朗诵会共有29组同学参与,朗诵内容由参赛选手自行选定,选手可以自己制作PPT和选择播放背景音乐来烘托气氛、感染听众。随后大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朗诵《扬州慢》、《中国少年说》、《再别康桥》和《葬花吟》等作品。其中《葬花吟》的朗诵者身着汉服,将听众带入了黛玉葬花的凄美悲凉意境中,令人印象深刻。活动前后持续一个多小时,经评委老师打分和在场听众的举手表决,最终机械学院王洪炼荣获一等奖,汉语言文学1701班李露茜、1801班谢沛娟获得二等奖,汉语言文学1701班李思淼、胥悦、韩娇获得三等奖。

宋海婷和王利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点评。宋海婷肯定了同学们充分的准备情况和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希望同学们放宽眼界、阅读更多经典的诗篇。王利伟以学长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勉励大家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注重培养和提升综合素质和实力,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