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博雅讲坛第30讲 王继武:追寻大学精神

作者:0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量:

9月27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系列校庆报告会暨博雅讲坛第三十讲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王继武应邀作了题为《追寻大学精神》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苏陆岭、西安工程大学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张琪,西安工程大学及我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继武从教育的初心谈起,对教育、大学、大学精神的内涵、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剖析,对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的大学精神进行了梳理,并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我校的大学精神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大学精神的价值意蕴和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主持报告会并进行了总结,希望全院学生能够深入思考、领悟报告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涵养“胡杨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继武,高级编辑,曾任西安建大党委宣传部部长、《西安建大报》主编、校史馆馆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等职。长期致力于新闻编辑工作和中国高校历史研究工作。先后主编出版《百年建大老新闻》《感悟建大》《河流》《中国高校校报史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志》《漫游中国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卷》等书。曾荣获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国高校校报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