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博雅讲坛第28讲 李刚: 关注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

作者:董书翠 王雅琦 摄影:黄运鹏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博雅讲坛第28讲在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应邀作了“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主题报告。院长师新民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院团委书记张晶晶及300 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刚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对中国道家文化的研究,旁征博引,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鲜活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国际生态环境形势及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的严峻性,并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生活”到“美丽中国”、“美丽中国”之“中国智慧”建设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体现了炽热的民生情怀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强调我们要从目前的国际局势和中国国内形势来理解和分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进一步促进美丽中国事业建设。

师新民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贴近时政热点,更贴近大家的实际生活,是关于人类向往美好生活的深入思考,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报告学有所获,时刻牢记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不忘初心,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李刚,陕西商州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第三批“四个一批”人才(理论家),陕西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政治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政治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生态哲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等;任教以来,先后主编《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编》等教材2部,主持校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博士后一等基金1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多次参与党的最新理论的宣讲工作,被聘为陕西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论颇有研究,先后多次在省内外作专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