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任葳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2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围绕排摸的主要问题,召开班子成员、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部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职称晋升、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内容开展深入调研和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费秀水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并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人才引进政策应体现学科差异,以保障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和良性发展;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组建教学团队,加大在职教师学历提升激励力度,鼓励教师参加学术交流研讨;科学制定职称评审条件,适当放宽项目及成果要求,注重教学能力与效果,多元评价基础课教师。院长师新民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梳理,表示学院将对调研情况进行细致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为后续整改做好准备。

   据悉,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过程中,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师新民通过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就专任教师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学科发展等进行交流研讨;紧扣学院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由教学副院长冯正斌带队赴西安工程大学等院校调研,交流探讨学院及学科发展、大学英语教育的经验和措施,分析发展差距,研究对策办法;学院党委书记费秀水、副书记张振中、副院长叶江先后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并深入课堂、宿舍、相关系部教研室和一线教师中间,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师生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通过一系列走访和调查研究活动,切实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抓落实、促整改,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理论学习,有力推动了学院重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