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一、 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经常性地开展谈心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 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包括认真做好学生的综合考评、素质拓展、毕业鉴定、评奖评优、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违纪学生的处理教育等。

三、 做好班级管理,形成良好班风。包括制定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定期召开班会、组织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

四、 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五、 协助党团组织做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六、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七、 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撰写学工论文和调研报告等。

八、 完成院党委和校学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