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

作者:张辉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完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机制,加强复试工作规范管理,确保招生“择优选拔、公平公正”,3月2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2教226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辉主持,人外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与。

 张辉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与翻译硕士复试流程,并从考前、考中、考后三个方面对复试领导小组进行了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培训。

 院党委书记费秀水组织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了《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他提出,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切实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对学生的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既要注重学业知识考核,也要加强对考生专业能力素质的考查。

 院长王新平对本次复试流程做出了肯定,并强调要始终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进一步完善考试招生治理体系,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准备复试招生工作,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为我院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领导小组对复试具体细节进行了敲定,并强调思想政治考核要起到教育作用,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标准,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

 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的召开,加强了相关人员培训,切实提高了其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健全了部门协作机制,为实现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