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

作者:秦声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6月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圆满完成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线下赛的组织工作。

此前,我校已经完成了线上模拟赛,校园选拔赛以及陕西赛区复赛的线上赛组织工作。初赛阶段,我校共有3500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竞争,有200名学生进入陕西赛区复赛。复赛阶段我校共有91名选手进入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词汇大赛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与双创教研室与大学英语一部、二部共同负责组织实施。词汇大赛采取线上竞赛形式,学生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参赛。整个比赛设计有助于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养成勤于积累,寓学于乐的英语词汇学习的习惯,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对英语词汇进行深度学习。

“词达人”词汇能力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外教社”)联合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英语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需求,服务大英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目标,帮助大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比赛题目涵盖单项、多项选择,单词拼写,词组搭配等多项题型,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为纲,全面考察同学们的词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