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许鸽: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作者:梁嘉怡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在为自己的世界而奋斗,热爱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世界。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继续奔跑的人。

许鸽,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陕西万唯教育传媒有限公司。她用她的经历诠释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



毕业前,许鸽在图书馆的留影


                                                                               毕业前,许鸽在砚池旁的留影

                                                                                     蜕变                                                        

       许鸽觉得自己刚上大学时,心理素质并不好,“一度自卑内向”。在辅导员李银亮和古代文学老师张蓉的关心和帮助下,她逐渐变得开朗乐观,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于她来说,他们不仅是她在大学认识的老师,更是这一生最难忘的人,是他们教会了她勇敢和热爱。

  “如果能再回到学校,希望和导员多交流,多向他学习,努力拼搏。也想多上几次张老师的课,在她的课堂上,真是一种知识的享受。我想抓住大学的时光,充实自己,因为那时的青春尚好,我可以不顾一切的去热爱生活。”在平凡的生活里,愿我们都可以热爱生活,开心有趣,实现梦想。

                                                 刚入学时,许鸽在校园一角的照片

                                                                       毕业离校之际,许鸽着毕业服的照片

                                                                       热爱

和多数即将毕业的学子一样,许鸽也选择了考研。虽然失利之后,也曾犹豫彷徨,但她知道应该抓住当下,所以没有给自己太多的时间去悲伤,反而化作动力,给即将毕业的自己找了一份工作,“先能养活自己再说,我不想让父母多牵扯”。找工作时,许鸽也是磕磕绊绊,兜兜转转,因为不满意或不被选择,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偶然一次,许鸽被导员发的一则招聘信息里面的“语文编辑”深深吸引。在大致了解语文编辑的工作内容以及招聘条件下,许鸽确信专业符合而且是自己喜欢的,决定去试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成功进入公司成为一名语文编辑。

她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专业能力还不错,另一方面则是自己的社团活动经历。“最重要的一点,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眼光放长远,要确信自己找到的工作是能够有意愿让自己去拼搏,有动力向上走,这样想要的终究会实现。如果确定了是这份工作,就把它变为热爱,因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当天,许鸽在日记中写道。


                                                                许鸽就职后和同事的合影

                                                                              工作书籍  

                                                                                     工作成果                                                                        

                                                                                工作福利

                                                                                    闲暇读书         

工作,于许鸽而言,充满了挑战与机遇。正式加入万唯这个大家庭,幸运的是,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她所喜欢的。因为热爱,所以奋斗。怀抱一颗初心,许鸽满怀期待的开启了工作之旅。

但最初的工作状态似乎并不尽如人意。编辑工作繁琐、枯燥,与她想象中的文艺轻松截然相反。因为心中的那份热爱,她选择了坚持。她也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留下来,她与一众可爱的同事们相遇相知。因为是她们,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刚来时的业务培训,策划点点滴滴的引导,第一本发片到两点半的试题研究,自己稿件出现差错后同事的鼓励、策划的安慰和经理的关心,会议室门外等候竞选中焦急紧张时刻下老总的微笑和那句“加油,你们很棒!”……因为这些美好,她坚信自己终将遇到更好的自己。热爱,可以带来希望。因为热爱,可以让自己在“996”的重压下找寻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当自己用心组好的稿件 被否定,当终于完成的成书被发现错误,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她也曾抱怨过工作的无奈,怀疑自己的能力,想要和喜欢的工作说一声“886”。

      她焦虑不安,自我否定,甚至想要落荒而逃。可是心底的热爱还在,就像一束光,照亮了她晦暗的生活,带给她希望,让她战胜了自己,赢得了生活。“也许现在的你很累,但未来的路还长,不要为了当初为了什么而出发,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热爱,可以收获成长。因为热爱,虽然离开了学校,但学习从未停止,带着最初的梦想,在这份喜欢的工作中,一路成长至今。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愿你我怀有一颗初心,带着那份喜欢,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那一刻,你定会和许鸽一样,心怀感恩,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