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韦彦婷:执业十年独立开律所,登上央视,还受聘海外名校!

作者:[$Content_Label[0]$]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量:

她是央视《法律讲堂》栏目的主讲人,参与的节目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她创新"一带一路"企业法律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涉外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她多次应邀至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地开展中国法律知识讲座和国际仲裁讲座,被University of 马来亚大学聘为法学院指导老师;执业十年,她成立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积极探索更加充满生机的律师之路。她是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08届毕业生韦彦婷,在广西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活动中荣获"广西优秀青年律师"荣誉称号。

韦彦婷,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现任广西岱威优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涉外律师人才库律师,环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广西中心主任,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宣传委员会委员,广西法学会信访法治研究中心理事,南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University of Malaya(马来亚大学)法学院指导老师,河北政法学院兼职副教授,国际律师公会会员,亚洲替代性争议解决中心会员,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会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

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韦彦婷作为主讲人得到一致好评与较好的收视率

抓住机遇,勇敢走出去

2014广西律师协会同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签订合作备忘录,每年选派6名律师赴马来西亚当地律师事务所进行跟班学习,韦彦婷有幸成为首批广西派驻马来西亚学习的律师之一,在2014年的12月到吉隆坡,开始了在马来西亚陈行昌律师楼为期半个月的跟班学习。

这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影响了韦彦婷整个职业生涯。因为从那时开始,韦彦婷跨上了涉外法律服务的道路。在吉隆坡的日子里,陈行昌律师楼带我拜访了马来西亚高等法庭、上诉法庭、联邦最高法院,拜访了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亚洲仲裁中心等等与法律有关的机构,使她领略到英美法系司法制度,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我另一个世界的大门。除了参观学习以外,陈行昌律师楼也组织上了很多课程,民事案件的处理、刑事案件的处理、涉外业务的协作、非诉业务的解决等等。

这一段宝贵经历,让韦彦婷深刻地明白到,她即将与涉外法律服务结下不解之缘。

助力"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 促进中外学习交流

"创新"是韦彦婷给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的关键词。"一带一路"的建设离不开高水平的涉外法律服务,高水平不单单指律师的知识储备和经验,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还需要律师有文化和政治敏锐性,所以要不断地创新律师的服务模式,以及不断拓展涉外法律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这样不管是对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法律环境,还是应对"一带一路"法治建设的法律风险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而韦彦婷采取的服务模式是:跟着企业"走出去"。马来西亚也正好是"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重要区域,韦彦婷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律师的她,也将发挥所长,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绚烂的青春之歌。

拜访亚洲国际仲裁中心

此外,从2014年起,韦彦婷多次应邀至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地开展中国法律知识讲座和国际仲裁讲座。2017年起,她被University of Malaya(马来亚大学)聘为法学院指导老师,每年负责法学院三年级学生的海外实践指导工作,她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勇于创新,融入时代,促进中外学习交流。

韦彦婷作为马来亚大学法学院的导师,向来自亚洲各地的同学们分享经验

执业十年 开启全新征程

在韦彦婷执业十年之际,她迎来了而立之年,韦彦婷做了一个执业生涯中的重要决定:成立一家新的律师事务所。在韦彦婷的理想中,自己的律所是由青年律师作为主干力量和核心骨干的律所,希望能和一群有思想有活力有道德的青年律师一起拼搏,积极探索更加充满生机的律师之路。2019年1月,全新的广西岱威优律师事务所就是这样应运而生。

很多人好奇韦彦婷的律所为什么叫岱威优?她解释:岱一一是泰山的雅称,韦彦婷希望律所如泰山一般坚韧不拔,踏实稳重;威,是对法律的敬畏,君子不重则不威,学则不固;优,是岱威优的目标,尽心为人,推己及人 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指。韦彦婷希望自己,做人到位,做律师尽职。她把做一名好律师,经营一家好律所,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作为前进目标,既看清前路的困难,同时也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