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量:

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一、  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1、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代码055100

我校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立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结合区域特色、依托校本资源”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时代和社会需求,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学科基础,发挥我校安全地矿工程等学科优势,深入开展专门用途英语的翻译实践与研究,以人工智能条件下的翻译技术和知识产权、矿产资源法等为抓手,办学思路清晰,成长成效卓然。

本专业的研究生培养,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能源国际化发展战略,适应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陕西省科技、经济、文化、社会发展需要,以地矿类科技英语翻译、知识产权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翻译为研究方向,具有学术道德、专业素养、职业精神,掌握语言与翻译、机器辅助翻译与信息技术、地矿及相关知识产权及法律法规知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

2、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代码045300

本专业学位结合我国能源国际化战略,依托我校安全地矿工程等学科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和行业优势,培养专业的国际中文教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本专业学位培养具有熟练的以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或外语的教学技能、良好的中华文化传播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孔子学院发展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重点培养面对丝路沿线地区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的专门人才。

 

二、调剂要求与条件

1、符合西安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初试科目应与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5、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三、调剂流程

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我院将按照教育部对招生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开展录取工作。不经调剂系统调剂无效。

 

四、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9-83858073 ,联系人:邓老师

调剂咨询邮箱:翻译硕士:rabbizhang@qq.comleaderleeteuk@qq.com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760163264@qq.com

调剂预登记邮箱:50344201@qq.com

咨询QQ群:翻译硕士     648764465、256848017

汉语国际教育 792913032

进群请实名+一志愿院校+考研总分。

调剂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名额充足。

更多信息请关注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s://rwxy.xust.edu.cn/)。

 

                                            

                                  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