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人文学院举办“与优秀同行 向母校献礼”经验分享主题报告会

作者:翟强强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量:

522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与优秀同行 向母校献礼”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主题报告会。报告会分为“我来分享”、“座客访谈”上下两场,汉语言文学1401班刘佳佳、刘高宏,法学1401班陈勇、英语1402班陈欢、政治学与行政学1401班杨帆等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交流,院团委书记张晶晶及15级、16级、17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五位毕业生代表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结合自己在校四年的学生、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考取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的刘佳佳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五部进行曲,指出:“资料不在多,关键要用功”,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敢于幻想、敢于尝试,争做新青年”。成功保研至我校的杨帆以“绩点”和“证书”为主线就“如何保研成功的经验”对自己的保研之路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强调保研是大学前三年的一场总体考核,表示:“为了改变自己,要敢于摒弃‘不自信’的标签,还要主动交流、善于思考,更要有研究精神。” 出国深造的陈欢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在国外作交换生、徒步旅行、创业合作的点点滴滴,针对同学们满脸的好奇、惊讶和各种各样的问题,面带微笑地指出干部经历、雅思成绩对于出国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要坚持自己的兴趣,大胆的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让自己拥有一份永生难忘的经历。”通过司考的陈勇围绕司考的通关率和就业前景侃侃而谈,指出司考是一场持久战,贵在坚持,并鼓励大家要准确定位自己,在明白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的同时要注重处世智慧与做事能力的修炼,为大四的就业做好铺垫。顺利入选的选调生的刘高宏分享了自己的宿舍故事、班长故事以及兼职故事,对于即将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他表示:“这一切是我无悔的选择。”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优秀学子对母校四年栽培的总结,更是对母校美好未来的祝福,受到了与会学生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因访谈现场异常火爆,本次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的学习、就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指导和启示,将以各位优秀学长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