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青春毕业季】扎根边疆搞建设 用行动证明青春无悔

作者:0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量:


作为一名西科人,我愿意知行合一、志愿赴疆、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为奏响时代的篇章而努力奋斗;我也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更是幸福的。       ——李龙

李龙,中共预备党员,陕西神木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一个爽朗率真的男孩,平日里不苟言笑,略带一丝高冷的他,常常不经意间会露出一行白白的牙齿,微微一笑。一旦与他相识,又会觉得无比的亲切。

作为班长——堪称全班的大叔暖男

大学期间,李龙担任班长和辅导员助理等职务,面对繁杂的学生工作,始终坚持如一,面对任何困难、任何麻烦,他都冷静接待、处理,没有不耐烦,更不会走过场。他经常在办公室进进出出,书写各种材料,帮老师处理大量的学生工作,却从不抱怨,任劳任怨,四年来坚持为同学服务、为同学负责,带领班集体获多次荣誉,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大学期间他主动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自己,荣获“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时间长了,大家都特别喜欢和他相处,一起打球、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他幽默的一面也不断展现,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龙儿”。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他深深的感慨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毕业了。在科大四年的求学生涯即将结束,这四年是收获的四年,是人生之中最重要的四年。李龙说:“这四年来,我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认识了亦师亦友的老师,要是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还会选择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很幸运遇到政治学与行政学1401班这个大家庭。”同时他还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使他遇到这些优秀的人,与他们同行、一起进步;更感谢学校、学院对他的栽培,使他的思想得到了蜕变,成长为一名光荣中共预备党员。

 

球迷达人——充满阳光的动力男孩

平时喜欢体育的他,各种项目的体育比赛都观看,如球类、田径、水上运动等等,其中他最喜欢的还是篮球和足球,他认为体育运动的魅力无处不在,并且他的毕业论文就是从体育的角度入手来分析我国市民社会的发育。通过篮球,他喜欢上了篮球运动员-艾弗森,至今已经“追星”十年,不仅有艾弗森的签名、合影,李龙还亲自赠送了自己的油画肖像。李龙说:“通过篮球他认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教会我的不仅仅是怎么打球,更多的是一种正向的不放弃的精神。”小编想,正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让他一步步坚实成长,一路信心百倍、壮志凌云,更加灿烂的前程和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他的到来。

 

音乐王子——惬意的闲暇时光

课余时间,对他来说,不仅是休闲的时光,更是一种惬意的享受。喜欢看动漫和听音乐的他,内心世界五彩缤纷。他说:“我最喜欢的动漫是火影忍者,从第一集开始到第七百二十集结束,带来满满的感动,同样也教会我不少东西。关于音乐,最喜欢的就是在周末,把寝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坐在自己的桌前,拿起手机放几首超喜欢的歌曲,或者打开收音机,调到FM93.1,点一首歌,这种生活最惬意。”

多么悠闲的时光,多么惬意的生活。课余午后,静候在宿舍的窗前,捧一卷美文,听一段音乐,享受淡淡的恬静,陶醉在轻轻的音乐里,学会在喧嚣中沉静下来,把岁月搁浅,感受生活的美,感受身边简单的幸福。这何尝不是一种境界,一种享受。

 

扎根边疆搞建设——坚定的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曾鼓励年轻人:“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时代的号召下,李龙选择到祖国的边疆--新疆阿克苏,扎根基层、磨砺自己、绽放青春光芒,将个人的理想融入时代的召唤之中,争取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他说:“我愿意知行合一,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为奏响时代的篇章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更是幸福的,我作为一名西科人,一定会将母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烙印在自己奋斗的人生路上。”

 

寄语母校和学弟学妹

在以后日子里,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抓紧学习任务,不要以挂科、清考为“荣”,平时多考一些专业证书,对自己的将来工作大有益处;另外,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再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无论如何,跟着自己的节奏往前走,到毕业,自己觉得大学四年是充实的,没有遗憾就好了。最后,亲爱的母校已然走过一甲子光辉岁月,在60载沧桑岁月中砥砺前行。春华秋实,值此母校六十华诞来临之际,预祝母校在新的征程中更上一层楼,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