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外学院举办“用身体思考的诗人——穆旦”主题读书会

作者:王予瞳 高琬莹 摄影:王越凡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

6月24日晚6:00,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用身体思考的诗人——穆旦”主题读书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创客空间举办。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1801班主办,专业教师宋海婷担任指导教师,谢沛娟担任主持人,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记录穆旦主要生平经历的视频,初步理解了这位中国新诗史上具有独特意义与价值的诗人所经历过的“丰富的痛苦”。接下来五组同学分别进行了部分诗作的朗诵和分析。其中包括《冥想》、《停电之后》、《园》《我看》、《我歌颂肉体》、《春》、《我》等作品,朗诵使同学们走进了诗人的内心世界,分析则从不同角度解读了穆旦如何用身体思考。第五组集体朗诵了穆旦的代表作《赞美》,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民族已经起来”的诗句令人振奋不已。最终,经过现场计票和指导老师打分,第五组成为本次活动的优胜组。

最后指导老师对五组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指出:正是在穆旦这里,中国新诗在诗歌内容、形式以及思想、情感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突破,为中国新诗带来了新的天地,创造了新的可能性。接着进行了颁奖环节,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