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五四精神传薪火,时代青年创新风” ——人外学院举办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分享会

作者:李露茜 摄影:王越凡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5月28日晚,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罗玉洁、团委宣传部部长晁晴玮、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主席王艺帆、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姬香伊等,参加分享会的还有我院兼职辅导员闫琛瑶、薛沛隆以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共计40余人。

分享会上,各学生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罗玉洁以“新时代的青年自信”为主题,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方面阐述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国家自信观。李学晴借助闻一多等历史伟人的事迹,讲述新时代青年如何自信自立。张萍萍则回顾了中国人为中华崛起而做的斗争,阐明了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学习五四精神的必要性。交流分享中,其他与会同学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团学干部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现场氛围热烈。

据悉,此次分享会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育活动之一。我院通过组织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并在各年级开展主题团日或主题班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