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总决赛举办

作者:高琬莹 摄影:黑雅婕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5月28日晚,西安科技大学“爱我国防” 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杨建涛,测绘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吴映瞳,通信学院辅导员张剑,建工学院辅导员王秋莎,安全学院辅导员袁刚,人外学院辅导员李银亮,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赵明受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历时半个多月,经过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的重重选拔,共有12位选手来到了决赛的舞台。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新时代强军战歌、国家安全与大学生成长发展、国防三线建设等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动人的事迹、饱满的热情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新中国辉煌70载,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现场氛围高涨。赛后,张剑从演讲技巧、选题内容等方面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通信学院陆妍、宋泽昕荣获一等奖;人外学院李露茜等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宋安琪等六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材料学院贺昭玥等八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校党委武装部主办,人外学院、理学院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国防教育渠道,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积极营造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