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全媒体 -> 正文

全媒体

【青春毕业季】致2018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四年前,你们心怀期待,满含憧憬,来到骊山脚下;四年后的今天,你们即将走出校门,载梦启航,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恭手道离别,相见无定期,心怀对母校的留恋,说一声“珍重”,道一句“再见”。

昔日的点点滴滴,跃然眼前。此时面对你们,心中涌动千言万语。离别之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经过四年的学习,你们收获了知识,学到了本领,如今即将步入社会这所更大的学校。但无论走到哪里,你们的身上都已经留下了西科的印记,无论将来是什么身份,你们都是西科人。在此,真诚地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一定要虚怀若谷、勤奋好学,保持认真、踏实的态度。要谈吐优雅、大方得体,做事不自私、肯为公、持之以诚、继之以勇,献身于有益国家的事业!希望同学们从容自信地奔赴人生新的旅程,承担起这一伟大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恪守“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立志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热血,奉献智慧和力量,同母校共成长,与母校共辉煌。

第二、临别之际,请将抱怨和牢骚留下,把坚韧和恒心带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希望你们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一个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人,遇到困难、挫折、阻碍时,学会自我鼓励、自我肯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遇到冷落、怠慢、嘲讽时,少些牢骚、多些行动,用实力说话,与恒心为伴。

第三、贡献青春,建设祖国。习近平在《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一文回忆中谈到:16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茫、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西科大的悠久历史和已经培养的13万余名优秀人才证实了西科人的精神和力量,希望你们也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祖国、建设祖国,不断追求卓越,书写精彩华章。

时光飞逝,有时候想想,再过四年你们会成为什么样子,再过10年、20年又会成为什么样子?面对岁月的流逝,你们的烦恼可能会越来越多,角色的转换也可能会让你们感觉到有些措手不及,但希望你们明白,成功更喜欢垂青能经受住历练和考验的人,奋斗永远是青春最闪亮的底色!

同学们,是男儿终究要披荆斩棘、破浪前行,是巾帼终究要搬浆远航、振翅万里。在此,祝大家不负韶华、鹏程万里、梦想成真!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