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博雅讲坛·读书会 -> 正文

博雅讲坛·读书会

“曲水流觞之经典演绎”系列活动第三场现当代话剧专场举行

作者:王伟 摄影:黄运鹏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量:

58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曲水流觞之经典演绎”系列活动——现当代话剧专场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9-104室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郭萌、续娟娟应邀担任评委,汉语言文学1601班全体学生分成四组进行了展演。

“六十一街”组表演了杨绛戏剧作品《弄假成真》中的第四幕,留洋青年周大璋与富家小姐私奔后,各自家庭发生的事情,并且最终得到完美结局,转化为喜剧。真真假假的爱情,悲喜交加的剧情,生动展现了当时各阶级人的个性特征,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深海鲸落”组表演了丁西林作品《一只马蜂》,五四后觉醒的青年为争取婚姻自由而与守旧势力抗战的一幕喜剧,大段的人物对白彰显了深厚的台词能力。

“金马影后”组表演的是曹禺作品《原野》第一幕,仇虎、白傻子等形象的扮演者生动细致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肯定,也让观众领略到了人性的复杂。

“戏精学院”组表演的是曹禺作品《日出》第四幕,以交际花陈白露为中心,周围人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当黑暗的社会压灭人性的时候,剧中每个人物的抉择都给观众们进行了内心的拷问

最后郭萌、续娟娟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组的精心准备和台上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经综合评比,“六十一街”组获得最佳编剧奖,“深海鲸落”组获得最佳实力奖,“金马影后”组获得最佳表演奖,“戏精学院”组获得最佳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