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院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量:

712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陆岭主持。

根据校纪委的安排,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制定了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并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反思了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七次全会精神。随后,苏陆岭介绍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和会前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对照检查情况,查摆了个人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政治学习、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依次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并畅谈了对其他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对学校一年来关于违规违纪的七类问题线索进行了通报,并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洁自律提醒。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樊建武作了点评,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认真思考,直奔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不护短、不避重就轻,直面问题,见人见事,直言不讳,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民主的氛围、团结的力量。希望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学习,突出学习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在党意识”,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上持久用力,突出党员日常教育,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学校“追赶超越”的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积极凝练和方向,推进学科专业的特色发展,为学校的大学文化建设、人文素质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陆岭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坦诚,班子成员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校纪委关于七个方面问题线索的通报,使全体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与警醒;樊建武副书记的讲话,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认真梳理樊副书记的讲话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针对领导点出的、师生反映的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重点,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具体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