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院举办教师宣誓暨师德承诺活动

作者:任葳 摄影:任炳旭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91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教师宣誓暨师德承诺活动,以此庆祝第35个教师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费秀水主持,院长师新民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振中、副院长叶江、冯正斌及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2016年度、2018年度校级年度考核优秀获得者于劼领学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8年度校级年度考核优秀及校级师德优秀获得者李东领学了师德承诺书内容;在2016年度校级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度校级师德优秀获得者高宝萍的领誓下,与会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师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名,表示将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敬业爱生,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师新民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全院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宣誓承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从教三十余年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教师是天底下最阳光的职业,希望全院老师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努力做到用语言传播智慧、用彩笔耕耘知识、用汗水浇灌未来、用心血培育人才。

费秀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与知识相比,教师的责任与人格更为重要。希望全院教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心塑造、用“情”感化、用榜样激励、用人格熏陶学生,切实履行好传承文明、开启智慧、教书育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