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

作者:翟强强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关爱贫困大学生的成长,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720日—21日,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学院资助联络员韩帅及资助组成员刘纪凤、郭欢喜、王红等一行,共分两组,分别赴武功县张罗村、礼泉县高家村、安康市早阳镇吉庆村等地走访慰问了三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并送去了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学生要克服暂时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受访学生家长对师生们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尽家庭之力,争取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学生也表示将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学校、社会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