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黄楠芳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11月22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在二教219召开特色党日活动,围绕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于本次活动,张敏、李竹苗、李利丽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中,由李竹苗、李利丽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全会精神。此次会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军各族人民都应该认真贯彻学习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在前列”,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以史为鉴”汲取磅礴力量,向着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

活动最后,通过收听收看全会公报,结合自身实际,也引起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思考。在发言环节里,全体成员纷纷发表见解,他(她)们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思想,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其次,要培养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要肯吃苦、能吃苦,要心存党旗,披荆斩棘、一路向前;最后,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关注国家发展命运,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