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作者:建昌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量:

12月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临潼校区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刘全国应邀以《探求“道”中之“术”——科研课题构想、申报、设计、实施面面观》为题,从选题之“道”、设计之“道”、申报之“术”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例子讲解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要领,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申报经验,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报告会由人外学院副院长叶江主持,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和2019MTI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全国,陕西省第九批“青年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师范大学第六、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国际多语教育学会(IAME)执行理事,中国区多语能力与多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认知翻译与生态翻译研究会常务理事,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翻译协会国别与区域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副组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含1项重大招标课题),教育部各类项目3项(含1项后期资助重大课题);出版专著、教材、译著近10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民族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相关研究成果被收录进Multilinbgual MattersOxford University Press等出版社出版的专著;获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省社科成果奖、省高校社科成果奖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