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院举办新时代翻译教育及人才培养讲座

作者:建昌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新时代翻译教育及人才培养专题学术讲座。语言服务行业专家、试译宝总经理师建胜应邀以《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与翻译人才能力培养》和《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翻译教学和科研》为题,介绍了语言服务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对翻译教育的冲击,探讨了新技术背景下翻译人才综合素质的养成,并对翻译专业学生提出了发展建议。结合翻译的教学与研究,师建胜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人机结合模式及其应用场景,讨论了如何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翻译教学和科研中,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报告会由人外学院院长师新民主持,学院英语教师代表和2019MTI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师建胜,试译宝总经理,博雅翻译文化沙龙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MTI特邀校外导师,洛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特聘应用型专业带头人,教育部高教司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语言服务行业资深管理者,专注于语言服务管理、咨询和培训。具备近20年语言服务企业项目管理和运营管理经验,拥有多年知名高校MTI专业授课经验并担任校外导师,中国译协暑期师资培训班特邀讲师,是多个校企合作公益组织的主要发起人。长期关注和深度参与政产学研协同平台建设,参与多项产学结合项目的调研、规划和落地,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翻译服务部、博雅语言服务40人智库等。曾成功组织2014 语言服务产业(南京)发展论坛、2014中国语言服务管理教育主题论坛(北京大学),并连年担任2015-2019年(第711届)中国翻译职业交流大会的组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