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喜报:我院一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结果。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辉博士申报的《二十世纪一二十年代的天津文学》获准立项,立项编号:17XZW037。据悉,2017年西部项目共立项492项,每项资助强度为20万元。

该项目从原始报刊资料入手,结合传播学、社会学和市民文化、都市文化等研究范式,深入分析和研究民国初期天津都市与天津文学的关系,构建天津文学在这一时期完整的发展状貌,旨在通过文学建构来想象城市,透过文学与城市的互动关系,观察城市所代表的地域文化、都市生活以及城与人的关系。

张辉博士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一定的科研潜力。先后在C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参与校哲社繁荣计划项目、教改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