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士教育 -> 正文

学士教育

法学专业介绍

作者:[$Content_Label[0]$]      发布时间:2018-02-03      浏览量:


法学专业教育立足于“宽口径、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主要面向公检法、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律事务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法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健全人格,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较高职业素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人文知识储备,一定的经济管理、环境保护知识和一定的自然科学素养,掌握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学导论、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学、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实践教学环节:军事训练(含军事理论课)、计算机上机、认识实习、模拟审判、疑案辩析、司法技能综合训练、学年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去向:公检法机关、律师事务所、政府机关、学校、公司法务、银行等,如:香港中伦律师事务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国计划开发署法律事务司实习生、黄陵县检察院、陕西省国家税务局、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铁岭市国家税务局、西藏昌都市委组织部等。考研院校有: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

专业实践

邀请法院法官来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

组织学生观摩临潼区人民法院在我校模拟法庭判案

教学法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