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士教育 -> 正文

学士教育

英语专业介绍

作者:[$Content_Label[0]$]      发布时间:2018-02-03      浏览量:

英语专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主要培养地矿科技英语应用型人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形成了“地矿及其相关专业为特色的科技英语翻译”的专业特色,在2007年教育部开展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中获“良好”等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健全人格、高度责任感和较高职业素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一定的人文与科技知识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具备获取知识、利用信息、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外贸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课程有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说、语法、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美文学、语言学等;专业方向知识课程有科技英语语法、科技英语翻译、科技英语阅读、交替传译、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和国际贸易理论等。

实践教学环节:军事训练(含军事理论)、课程论文、语言实践活动、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去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部门、外贸单位等,如: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银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成都明睿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西安祥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考研院校有: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莱斯特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英国)、四川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

英语专业获“教育部英语专业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良好等级

承担“世界通风大会“英语培训班教学任务

承办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组织学生到秦陵博物院进行专业实习

英语角活动

外教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