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杨皓月 芮智刚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以及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4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骊山校园2教22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芮智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学期入学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日常事务等班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加强消防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研究生要重视安全教育,对于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报告、早处置,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对研究生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与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守规矩,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行为文明的研究生;三是要勤沟通,多与导师、辅导员进行交流,促进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四是要树目标,合理规划个人研究生生涯,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本次主题班会召开,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下一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引导学生加强安全底线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