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一、西安科技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简介

    本专业学位结合我国能源国际化战略,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依托我校安全地矿工程等学科优势,深入开展地矿类专门用途英语的翻译实践与研究,突出外语学科在能源国际合作领域的研究特色。

    本专业学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能源国际化发展战略,适应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陕西省科技、经济、文化、社会发展需要,以地矿类科技英语翻译、知识产权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翻译为研究方向,具有学术道德、专业素养、职业精神,掌握语言与翻译、百科与信息技术、地矿及商务等知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

    二、调剂要求与条件

    1) 符合西安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 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在一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5) 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三、调剂流程

    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我院将按照教育部对招生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开展录取工作。不经调剂系统调剂无效。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9-83858073 ;邮箱:57854380@qq.com

    更多信息请关注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rwxy.xust.edu.cn/)及公众号。

     

    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