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建推荐 -> 正文

党建推荐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作者:翟强强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519日至20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行前,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统一购配了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在梁家河村,学院党委书记苏陆岭分享了自己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井、沼气池、铁业社和知青旧居,身临其境地感受领会了《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阐述的人与事、物与景,并在村委会大院里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对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党委还组织大家到延安市区参观了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中共领导人在延安时期的革命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征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梁家河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一心为民、艰苦创业、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将继承革命传统,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革命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