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暨党支部建设工作会

作者:邓晓菲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党支部建设工作会,院属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费秀水主持。

费秀水书记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原则要求。

随后,费秀水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好党支部工作条例,保质保量做好“规定动作”,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培育工作;同时,更好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紧紧围绕课程思政、“金课”培育、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传承与创新、依法治国、大学生考研(考公)与就业等中心和重点工作,既要顺势而为,更要善为,不断丰富支部建设载体,提升支部建设质量,突出支部特色,推动学院基层党建设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