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读书会系列活动 ——写作与生活:读科伦·麦凯恩的《给青年作家的信》

作者:王予瞳 摄影:黄子楠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5月20日晚7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一层创客空间举行了新一期读书会活动。此次读书会由汉语言1701班承办,中文系专业老师宋海婷指导,汉语言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读书会主题为:写作与生活:读科伦·麦凯恩的《给青年作家的信》。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汉语言1701班五组同学分别分享了其中《别写你知道的事》《塑造真实》《携带笔记本》《脑海里的黑犬》《调查研究》《写作是娱乐》等精彩章节,然后从自身的实际写作水平出发,结合个人的写作经验和个人作品,对相关的篇目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向大家生动有趣地讲述属于自己的写作故事,现场同学认真聆听并思考。

各组同学发言完毕后,指导老师宋海婷就书中的一章《失败 失败 失败》分享她的阅读收获,指出这本书不仅是在讨论写作同时也是在写人生,带给同学们写作和人生上的诸多的启发,然后她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给予大家更多关于读书与写作的建议。

最后,同学们和老师共同诵读了书中关于作者对读者的期望的一段。共同读一本书,并针对书的内容各抒己见,不同思维,不同见解,不同经历碰撞在一起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在这高速发展,快节奏的时代里,手捧一本智慧之书,以书会友,交流分享,既是对课堂学习内容的延展,也是人生中的一大趣事,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