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学生原创 -> 正文

学生原创

张倩:你是谁

作者:张倩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量:

你是谁,为何无畏生死,毅然“逆风前行”?为何慷慨解囊,赠出温暖祝愿?为何汗水淋淋,脚步匆匆,依旧送出亲切问候?我怀揣着好奇,不停探寻你的身影。

你吃力的脱下已经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摘下被热气熏出水珠的护目镜和紧贴在脸上的口罩。我终于看清了你的脸,终于看清了你带来的温暖与感动!你用那“伤痕”累累的脸颊、用那可爱灿烂的微笑、用那疲惫坚定的目光,一遍遍地说着:“有我在!”我仔细的看着你的脸,只觉得那么熟悉却又那么陌生,我怎么也想不起你是谁。

没有鲜花和掌声,只为一句医者仁心,就无畏生死,“逆风前行”。你忽略多少个日日夜夜,只为击退疫情,保护人民。你说出句句掷地有声的话,不知为人们增加多少抗疫信心。望着你斑白的两鬓,瘦削的脸颊,不停奔走的背影,我迷惑了,原谅我的愚笨,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我只知道有你的冬天不在寒冷,有你的黑夜不在漫长。

你额上的汗水早已汇成水流浸湿了头发,可你依旧不敢停歇,匆忙奔走在送餐、送抗疫物资的路上。你用爱和奉献做了一件红色的马夹,用鲜红的颜色表达着你炽热的爱国情,又将青春用无私的火焰点燃,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为他人送去了温暖。我想问问你是谁,可你却早已奔走在送物资的路上了,望着你年轻的身影,我仿佛看到了一种力量正在悄悄崛起。

你将为人民服务深藏于胸,帽前的国徽是你誓死守护的忠诚。你无畏不法顽徒,无畏病毒肆虐,一次次的排查,一次次的询问,一次次的劝阻,只为将人民紧紧护在身后。几个口罩,一句问候,为人民送去一份安全一种温暖!看着你坚毅的脸庞,我只觉得似曾相识,但仍然想不起你是谁。

我在医院、在病房、在街上、在小区里,处处看见你的身影,我真想知道你到底是谁?

是母亲?是父亲?是儿子?是女儿?是妻子又或是丈夫?

是护士?是医生?是志愿者?是警察?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呢?

我想,这都不是你罢,你准是那将头顶的光环藏在背包里偷偷溜到人间的天使,是那率性丢掉披风冒充普通人的超级英雄!不然,为何你如此善良可爱,如此正义勇敢呢?

那么天使,英雄们,请悄悄告诉我,你们为何而来?

为十四亿同胞生死而来,为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而来,为守护人间至爱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