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人文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团支部“微宣讲”系列活动

作者:李慧慧 冯欣 翟强强 摄影: 孟祥博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四个一”宣讲活动的实效,近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正式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团支部 “微宣讲”系列活动。首场活动由汉语言文学1601团支部和法学1601团支部联合举办,4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交流研讨。

活动中,汉语言文学1601团支部李木子、法学1601团支部王红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学生干部经历就近期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受及心得体悟,进行了宣讲。现场参会的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探讨,话题丰富、语言通俗,内容涵盖时下青年一代关心的热点问题。汉语言文学1601班的王晓敏说:“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尤其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中对我们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一定要不断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努力把十九大精神变成广大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好主题,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汉语言文学1601班郭娟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铿锵有力,激励青年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实践中显担当。”法学1601班团支书丁浩也有感而发:“要想真正学懂十九大,必须要将自己的专业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用法律知识去阐释十九大内涵,用法律人的精气神去展现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大家慷慨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团学干部带头学习,深入支部、深入青年开展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的宣讲活动,并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践行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