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共筑鼎盛山河,谱写时代荣光

作者:李星竹 唐倩倩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量: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候论》一文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于帝王的登基、诞辰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将国家建立的纪念日称作国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是国家的一种象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194912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宣告:自1950年起,即以每年的10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因此,人文西科特别策划盛世华诞国泰民安专题系列推送,今天推出第一篇。首先,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人文西科》编辑部联合推出的献礼祖国七十二华诞的原创微视频吧!

.颂国人

金秋的清风吹动旗面,五颗夺目的金星在阳光下越发耀眼!今年是第72个国庆节,透过眼前的一抹丹红,我们仿佛看到了一辈辈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先烈们;我们仿佛看到了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的袁隆平爷爷;我们仿佛看到了澄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守边将士们;我们仿佛看到了救死扶伤肩重任,排难除痛逐瘟神的白衣天使们;我们仿佛看到了国运艰难,万里关山,单刀赴会,奋勇向前的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前辈;我们仿佛看到了北美为囚六百天,不教柔弱示人前的中华女将孟晚舟;我们仿佛看到了披荆斩棘无人挡,敢问天地试锋芒的中华儿郎们!生为华夏人,死为华夏魂,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

.度国庆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本着不出本省的原则,亲爱的人外学子们,这七天黄金周我们该如何放心玩,哪些景点最热门?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做个小推荐吧~

1:原生态秘境古镇:蜀河古镇

蜀河古镇位于安康旬阳县以东53公里,这里北依秦岭、南倚巴山,汉江和蜀河交汇于此,是一处真正的山环水绕之地。和青木相比,这里的民居建筑保存得并不完整,但胜在那份原汁原味的秘境之美。

2:大唐芙蓉园(唐文化游)

大唐芙蓉园是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每年国庆节期间,大唐芙蓉园景区人气旺盛、节日气氛浓郁,都会举办一系列的国庆活动,如大唐鼓宴、金狮点状元、刀山火海、武林秘籍、胡姬酒肆、大唐宫廷乐舞、赐妃大典、杏园题诗、东仓鼓乐、《梦回大唐》、水幕电影、《大唐追梦》等每日百余场演出,让你的十一假期多姿多彩。

3:西安古城灯光秀

西安城墙景区是以西安古城墙为主题,集护城河、环城林带、顺城路四位一体的环城风景区,是保存较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每年国庆节都会举办灯光秀活动,西安城墙光影展演以中华民族历史文脉为根基,以古城墙为载体,通过水雾、光影、音乐,将中华文化及时尚科技,巧妙结合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用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增添国庆节浓郁的节日氛围。

4:太白山(登山赏秋)

太白山主峰海拔3771,以其巨大的高山落差,更有山脚盛夏山岭春,山麓艳秋山顶寒,赤壁黄绿白兰紫,春夏秋冬难分辩。的佳句。国庆假期,太白山秋天的独特美景让游客大呼过瘾,一路上满是金黄的落叶松、白的山崖、绿的油松、红的枫叶等,构成了一副绝美的自然画卷。尤其在海拔3511米的天圆地方景点,先后为游客送上了冰晶,秋雪、云海等美景。秋意凉凉,还可以来太白山泡温泉。

除此之外,小编还为大家准备了国庆猜猜猜环节,让我们一起动动脑筋吧!

谜面一:国庆的早晨(打一字)

谜面二:过了中秋又国庆(打四字学校用语)

谜面三:国庆中秋传捷报(打一成语)

谜面四:又逢十一(打一字)

谜面五:家有小女,十一出嫁。(打一字)

(谜底将在文末评论区揭晓)

.赞国情

用钟声记录历史,用掌声激励现在,用歌声憧憬未来,用笑声迎接晨曦,用琴声送走夕阳,用锤声锻造希望。1949年至2021年,七十二个国庆,每一个都见证了中国飞速崛起的历程,在亚洲辽阔的版图上,一只雄鸡在昂首高唱!

作为这个新时代的新青年,站在这个历史与未来的交接点上,我们任重而道远,但我们毫不退缩,肩负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我们将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祖国啊!愿我们的声声真诚祝福,伴随您生生不息的辉煌!





下面揭晓谜底~

谜底一:

迷底二:两节连上

谜底三:节节胜利

谜底四:

谜底五:

你猜对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