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铸魂提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雨庭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5月27日至28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河南安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铸魂提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党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等共36人参加了活动。

 5月27日,在红旗渠纪念馆,研学团成员认真聆听了林州人民艰苦卓绝修渠引水的故事,全面回顾了红旗渠精神孕育、形成及发展的过程,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悟。

  随后,研学团成员沿渠而行,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近距离欣赏“人工天河”的雄伟壮观,沉浸式体会当年修渠引水的艰辛,全体党员在人外学院党委书记费秀水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后,被林县人民战天斗地、顽强不屈,誓要“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也更加深刻认识到红旗渠工程和红旗渠精神对于党和国家的伟大意义。

 5月28日,研学团成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殷墟博物馆,见证三千年前殷商帝都的繁荣。一件件精美展品,一个个历史遗存,让教职工们对灿烂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赞叹不已。大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矢志不渝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把对中华文明和文化的认同融入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积极贡献西科人文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决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足履实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心聚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