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校领导深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5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室主任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就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樊建武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体现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他强调,要利用好“课程思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突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全员作用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主题教育学习落实落地。

座谈会后,樊建武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题,分别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和重要经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等四个方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旨明确、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推动人才、就业、科研、文化、教风学风及党的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