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传染病防控暨学涯规划指导大会

作者:李嘉庆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3教408召开2021,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围绕传染病防控以及学涯规划指导两个议题展开。辅导员李银亮、21级和23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传染病防控专题。李银亮从常见的校园传染病展开,分别阐述了新冠病毒、流感、支原体感染、水痘、诺如病毒和流行性出血热六大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理。其次,李银亮从制度保障、措施要求以及发热咳嗽处置三大措施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学校对于传染病预防的应对方案。

其次,李银亮为同学们进行了本科生学涯规划指导。李银亮以玫瑰导入,向大家介绍学涯规划的两大深造路径。其一是留学深造,李银亮从准备时间、申请条件等多方面为大家分享留学深造的相关事宜。其二是研究生招生考试,分为免试研究生与统一招生考试。李银亮详细向大家解答了考研相关信息以及研招网的使用方法。

预防始于心,防控鉴于行。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全体参会人员对冬季呼吸道疾病预防工作的意识与能力,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内在动力,调整心态,把握目前形势变化,努力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